玫瑰洁面霜

这里是白情活动组:十八朵玫瑰花

【乙女逃猜】不存在的情人〔中原中也×你〕

春节档乙女台第三档节目正式开播!在屏幕下方留言狙击你心目中的嘉宾吧!每个人可以狙击两位老师,只要其中一个是正确答案即可!

温馨提示:有些老师会出现两篇哦


————————————————————


  文/银碟


你x中也,青梅竹马设定


00

毕业季,分手季。

在这两个被画上等号的时间点,也有人会带着纯真而又火热的赤诚之心选择擦去伤感的标题,抱着一击必杀,或是一决胜负的心态来进行一场青春最后的追逐与疯狂。

拦在你面前的这位学弟,便是其中的一员。

「对不起。」

与以往的追求者不同,他是你相熟的同科学弟,他热情而好学,明明比你还要小一届,却早早就吃透了原属于你的书籍,有时反倒是你要向他讨教学问,不过你和对方也仅仅只在Line上聊过学业,所以,原本他是在你贫瘠列表中难得的异性之一。

「对不起。」你再一次对学弟重复自己的歉意。

在这之后,你必须要清理掉与他的联系方式了。

学弟的优秀不仅体现在学习中,他本人的身高面相也是出类拔萃,如果他将表白的目标换一位恐怕很难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只是……

「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一阵遗憾的微风拂过,吹乱了你披在肩头的长发,也吹散了因这场告白而引起的旖旎。

「我观察很久了,学姐,从入学见到你的那一天开始。虽然大家一直都默认学姐不是单身,可是学姐,也从来都没有人见过你的那位‘男朋友’吧,那么——」

这个年纪的人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与勇气,于是,在被好事者围出的圈中,在学弟誓不罢休的口中,终于道出了那项迷惑众人四年的疑问:

「学姐,你·的·男·朋·友,他是真实存在的吗?」

存在吗?

隐藏在学士服宽大衣袖之下的双手不自觉地微颤,在胸腔中跃动的心脏似乎被看不见的双手捏紧,与生俱来的呼吸天赋也被短暂地遗忘,路过的学生们纷纷停下脚步驻足在你们身旁,等待着你迟到四年的答案。

「他当然是……」

灵魂被分作两半,一个你维持着练习了很久的被称赞为无懈可击的微笑将纷乱的发丝勾到耳后,一个你漂浮在只有自己看得到的暗空中绝望地嘶吼。

「他当然是存在的。」

哪怕只存在于你心中。


01

「ただいま。」

空荡荡的房屋中,只响起了你一个人的声音。

「おかえり。」

可是没关系,他的声音自然会在你脑中浮起。

你一如既往地换好拖鞋,将外套和手提包搁置在沙发上,走到厨房精准地在小奶锅里倒入一杯量的牛奶,煮了十几年牛奶的你根本不需要计时,身体早已形成了惯性,就算大脑跑到了状况之外,手也会自发地行动起来。

在两人都还处于生长期的时候,你们对于牛奶的执著近乎于狂热,每天醒来一杯奶,睡前一杯奶,回到家里还要再来一杯,久而久之地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不过今天还是多少受到了影响,牛奶烧到了极限温度,只差一步就要整锅报废。

你端起杯子尝了一口,70°,倒也还好。

煮好了属于自己的一份,你拿出新的杯子又倒了一杯,一左一右地握着走出厨房。

一杯温热,一杯冰凉。

一杯属于你,一杯属于他。

将凉的那一杯放置在三人位前的茶几,你捧着热的那一杯缓缓坐回了单人位上。

过去他喜欢趴在三人位上打电动,你喜欢窝在单人位捧着书籍默读,茶几也拉得离沙发很近,近到有时候他会开着作弊的异能力踏在上面走近睡着的你再默不作声地将你抱回房。

像是害怕惊扰到什么似的,他的脚步总是很轻,轻飘飘地踏在家里的每一处,也轻飘飘地踏在你的心房。

在离开之时更是轻到不可思议,好似从未来过。

喝了那么多年的牛奶,不知道他有没有如愿以偿呢。

你有些出神地想。

虽然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可你不过是个普通人,只要那个人不想,你们永远也不会有见面的机会。

今日的插曲让你觉得有些疲惫,你将属于自己那份一饮而尽,再走到他的那边把另一杯也喝光,抱着膝盖斜斜地蜷缩在沙发上,仿佛在倚靠在谁的身旁。

可能是喝太多反而没用吧,这些年来你的个头都没有再长过,可怜巴巴地卡在150的你却因为有一张足以匹配这副袖珍身躯的脸而大受追捧,偶尔还会遇到尾随的痴汉,若不是一直以来都在营造并非独居的假象的话……

当然,你并不是在抱怨自己低于平均线的身高和一成不变的面庞,相反地,你对自己的身高和脸都非常地满意。

这就像让时间停滞了一般,你永远停留在还未长大的那一天,永远停留在他说去去就回的那一天,永远停留在——

他还没有离开你的那一天。

「中也。」

你还记得存在私密相册里的那张照片。

那个时候的设备不是很好,但你依然能够清晰地看清少年眼底的恣意与张狂,他一只手搭在你的肩上让你挨着自己,咧出一口白牙的笑容灿烂地仿佛是拥住了整个世界,然而微微泛红的耳朵却还是暴露了主人的真实情绪,只是同样害羞地面向镜头的你并未发觉。

这是在十五岁时,你们第一次的合照,也是唯一的,最后的一次。

是你在每一次更新手机都要同时备份过去的照片,连带着那个再也打不通的号码一起。

不知道是被拉黑,还是被注销了呢。

你突发奇想地向那个号码发送了一条简讯。

【中也,希望你期盼的一切都能够如愿以偿,晚安。】

无论是身高,还是别的什么。

许久无人回应,但也无所谓是否会有回应,你闭上双眼回忆着不长不短的前半生,在沙发上沉沉地睡去。

耳边依稀还能听得那一句早已模糊不清的晚安。

两人的约定,这样就算是完成了吧?


02

和中也是相识在七岁的那一年,在原擂钵街灾难爆发的后一天。

在那片区域工作的父母没有活过灾难,醒来后没有见到父母的你,去往了被拉上封锁线的那个地方。

路上有很多同样失去亲人的孩子,你们结伴而行,借着孩童的便利竟然真的溜了进去,在找寻的过程中,你发现了躺在废墟中的他。

赭色的发丝在日光的照耀下也正如烈日一般地光辉夺目,蔚蓝的双目清亮地一如包容万物的这片天空。

「我叫中原中也。」

在与你交换了姓名后,他就昏了过去。

因为他,你们便提前终止了这场无意义的活动。

中原,中也。

你在心中默念着,记下了他的名字。

中原中也,他是蓝天与暖阳,加起来正是头顶的这片晴天。

大多数孩子的家都在昨夜被摧毁,少量有所去处的不是家里还有其他长辈就是早就分配好人员,因此意外捡回的他就被安排在了后来的你的家中。

这个时期的孩子们都在互帮互助,都是失去家人的孤儿,你自然是不会拒绝的,甚至还承担起了照顾他的重任。

而他在你的家中一住就是八年,是比你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出来一年的整整八年。


03

因灾难而聚集在一起的孩子们成立了一个互助组织,其名为「羊」。

是在这为大人所掌控的黑暗世界之中,被迫提前独立,提前踏入丛林的弱小羔羊。

原本是不值一提,或者称得上笑料的孩童组织,却因为被推举为首领的中也拥有成人也无法匹敌的异能而逐渐在横滨站稳脚跟,不过发烧缺席集会的你没有在刚好的时间点加入,后来不知道为何也没什么人再提起。

羊的成员对于擂钵街都有一种别样的情怀,平时都在擂钵街内活动,中也更是敬业,基本是哪里需要他他就随叫随到,只是他似乎把这里当作家,无论活动到多晚,哪怕天都亮了也会坚持回来。

「中也,晚上不好好睡觉的话,个子可是会长不高的啊。」

刚起床的你抓住了正在蹑手蹑脚地关上阳台落地窗的他,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杀伐果断的小小少年浑身一颤,转过来的脸上露出了做坏事被抓包的孩子特有的尴尬笑容。

「早,早上好, 你起来了啊。」

「你们到底都在做什么?你最近回来越来越晚了吧。」

被孤立在组织之外的你对于羊的了解除了最初的那些成员之外其他的都一无所知,但是中也回来的时候,身上总是带着浓重的硝烟的气息,就算是还在按部就班地上学读书的你,也知道这种味道背后所代表的含义。

「没什么。明天开始……呃不是,从现在开始,我以后都会早点回来的。」

中也讪笑着保证,他是个守信的人,在那天过后竟然就真的减少了夜间活动,只有偶尔实在没办法的时候才会再被白濑他们叫走。

白濑便是最早期集结的孩子之一,原本他还打算让你也加入羊,但是后来被中也一票否决了。

「你还是乖乖去上学吧,考个大学回来拉高一下我们家的平均水准嗯?」

那时你为此赌气好几天没有搭理他,直到……以后,你才明白。

其实,有时候孤立也是一种保护。


04

约摸是受到你那句「个子会长不高」带来的影响,在那日过后没几天,中也突然扛了几箱牛奶回来。

「喝吧,我们。」

他说:这个年纪就应该喝牛奶。

后来去超市买菜的时候,就恰好在门口听到促销员大妈拿着喇叭宣传喝牛奶促进生长言论……

自告奋勇来帮你提东西的某中原姓少年顿时羞红了耳朵,凶狠地瞪着大妈好像在说你为什么还在这。

明了前因后果的你笑着搀住他欲逃的手。

「牛奶很好喝的呀,中也。」

「那,那我就勉为其难吧。」

他一脸真拿你没办法的亚子,双手插兜摆上了在羊营业的专用表情超酷地带着你走向卖场,仿佛刚才无事发生。


05

过家家的游戏持续到14岁,在少女的第二性征开始显露自己特有的魅力的那个时期,也最是青少年们春心萌动的时刻。

当然,原本这和你们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恋爱是什么呢?是一个人也可以进行的活动由两个人来做,是孤单的时候有人作伴,是受伤的时候有人心疼,是欢喜的时候有人分享?

但是你们已经有了对方,在你们的生命中不需要再有其他人登场。

你心知肚明,而他一知半解,就算羊的成员早已默认了你们的关系,就算去接你放学的时候看见你被告白也总在拒绝别人,中也还是在莫名其妙地不安着。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你都不明白这个在敌人面前不可一世的家伙,为何在某些方面却异常到有些唯唯诺诺。

中也开始变得有些粘人。

只要是空闲的时间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在你的身旁,就连在上课也要偷偷蹲在教学楼旁的树干,像极了故事里守卫着宝物的恶龙,生怕一走神就有什么不长眼的东西要把你偷走似的。

在又一次目睹你被告白之后,他终于小小地,无法忍受地爆发了。

能够被形容为小小,那便是真的是轻拿轻放。

他只是从背后拥住了在玄关打算换拖鞋的你。

尽管在同龄人中算是低于平均水准的身高,但是中也已经比你高出些许,他将下巴磕在你的头顶,就这么安安静静地环抱着,却什么也不说。

「怎么了,中也?」

像是断了电的机器,堪堪停留在拥抱你的那一瞬间,大约又过了十来分钟,他才含糊其辞地向你道歉。

「没有……我……抱歉。」

他的身体倒是比嘴巴诚实,泛着红光的身躯半点儿都没打算放开你的意思。

女性对于这方面总是有独特的第六感,你感觉自己抓住了他异样的缘由,在沉重的禁锢中艰难地转身,在后知后觉地放松的怀抱里伸出双手捧住他的脸颊。

「我不会离开你的,傻瓜。」

「但是我……我是……」

那时你将他的未尽话语理解为少年人的羞涩,想着事已至此还何必存着不需要的矜持,干脆利落地踮起脚为这场闹剧画上休止。

少年和少女的第一次亲吻,是不得要领的蜻蜓点水。

「在一起吧,中也。」

虽然你们早就这么做了。

「嗯。」

回应你的是他低下头来的二次亲吻,不过……

少年和少女的第二三四五六次的亲吻,还是不得要领的蜻蜓点水。


06

第一次越过警戒线,是在你15岁生日的那一天。

这些年来你们双方的生日也都是两个人一起过的,本来早就该习以为常,不过在确认关系后好像一切都变了样。

比如早晚原有的慰问变成了充斥着奶香的亲吻,比如分坐两头变成了依偎在三人座上毫无心思地继续自己的活动,再比如,嘴边不慎沾到的奶油被以全新的方式“拭”去。

少年的气息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火热,你甚至都可以感觉到他在外衣之下的搏动。

当然,你也和他一样。

这个年纪的少年人总是对未知充满了探索的欲望,于是当他问「可以吗」的时候,你没有拒绝。

只要施行的对象是中原中也,只要是这个人,无论什么都是理所应当。

两个人的灵魂第一次卸下了所有的武装紧紧交缠,两个人的身躯第一次清醒地拥抱在一起迎接朝阳。

合该如此。


07

在中也难得负伤归来的那一个夜晚,你看出他有话要讲。

你没由来地恐慌,将指尖抵在他的唇瓣。

「没关系。」

「好好休息吧,中也。」

那时的你想,反正,你们的时间还有很长。

后来再去回想,如果当时从中也本人的口中获得那句未尽话语中潜藏的真相。

是不是生活就可以维持原样呢?

现实不会存在如果的这一选项。

所以,你们从未料想过的分别之日便悄然而至。

那天早上,中也说要去祭奠一个人。

「等我回来。」

他在还未睡醒的你的额上落下一吻。

「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的。」

你迷迷糊糊地勾着他胡乱地回吻,然后被重新塞回到被窝里二次入眠。

一如往常。

除了那一天他没有回来。

他没能回来。


08

同日,白濑带着一众羊的成员找到家里,向你询问中也的去向。

这可真是难得一见,你很快就参透中也现在并不希望有人打扰,因此白濑才会没办法地来找你。

「不知道呢,我还没有睡醒他就出去了。」

你当然记得晨间的话语,但却没有必要告诉这群人。

在很久以前,你们就已经分道扬镳了。

「是嘛。」

白濑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转身带着众人离去。

「对了,你可能还不知道。」

在走出听觉范围的前一秒,他顿下步伐补了一句。

「关于中也就是荒神的这件事。」

对于荒神的执著,没人能够比得上羊。

即使是没有加入羊的你,也同样在意。

因为他是

——毁灭一切的元凶。


09

手机的屏幕亮了很多次,显示的名字都是同一个人。

你没有接起来,也没有回复他的讯息。

后来屏幕不再亮了,你的回拨也打不通了。

就这样,你们各退一步。

算了吧。


10

人类是一种总在真正的失去过后才痛彻心扉地开始后悔的可悲生物。

你发现自己还维持着他在的习惯,却不打算去纠正。

当国中的友人问及男友,你总是笑着说他最近很忙,然后渐渐地与人群疏远。

你沦陷在被美化的回忆当中,走不出,也不想走出。

新的学校里几乎都是新面孔,久违的告白和情书也逐渐开始在校园的生活中泛滥,当然,每一次你都会郑重其事地回绝,轻声且坚定地表明自己已有对象。

不用问为什么吧,答案自然是显而易见的啊。

在你的生命中不需要第二个类似于中原中也的存在。

没有人可以覆盖掉他的存在,也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意图覆盖他的存在。

最初是双人份的饭菜,双人份的便当,双人份的牛奶。

用餐时你会和记忆中的少年分享学校里的趣闻,哪怕空气里回荡的是只有你一人的笑声,靠墙的双人床上摆满了抱枕,被绵软环绕的梦中也仿佛不再一人。

后来连电影票和车票也演变成了双份,因为在你的世界里永远还存在着另一个人。

是在旁人眼中为一团空气的,只有你看得见听得着的——

不存在的情人。

因为不存在,所以永远不会离开。


【尾声】

你在熟悉的,陌生的怀抱中醒来。

熟悉的是他的温度和气息,陌生的也是他的温度和气息。

熟悉的是静默而火热的怀抱,陌生的是充斥着烟酒味的亲吻。

「中…也……」

原本要填满这间内室的刺鼻气味已在不觉间消散无踪,可大脑还是有一些昏沉。

是梦吗?可是他的模样却不同于任何一次的设想。

印在你眼中的是他褪去青涩的脸庞,他换上了黑色的礼装,还在肩头蓄起长发,暖色调的发尾不安分地搔着你的脸颊,眉目中是敛不去的寒霜,只是在那深处,在那双比最晴的晴天还要蔚蓝的眼睛的深处,是与你一样不变的痴狂。

「我来晚了。」

他占据了你三分之二的人生,而你又何尝不也占据了他的人生。

「对不起。」

比任何人都要与他亲密的你,本应是最该理解他的人。

如果那个时候成熟一点,是否就不再有后来痛苦挣扎的七年呢。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但是现在这样,倒也还不错。

「おかえり。」

可是呢,为什么呢,他看起来好像快要哭了呢。

有一些困啊,等醒来后再问问他吧。

「晚安,中也。」

还未触碰到他脸颊的手缓缓地落下。

-


*作者补充

「ただいま」「おかえり」我回来了/欢迎回来。

羊的由来原著里(好像)没提,但是结合背景联想一下的话有点不妙啊,羊的成员都是小孩,主要在擂钵街活动,而擂钵街的由来……

唉,个人解读,坐等官方打脸。

主角最开始在得知后崩溃,因为自己爱上了杀死父母的人,一时无法接受就不接电话,中也在打了很多次以后差不多猜到是为什么没接,所以他也逃避了。

侧重于女主视角所以没有提过也哥的作为,可是那么小一只的姑娘就算再怎么装家里有人,在斯托卡的跟踪下本来也是分分钟完蛋的事情,但是……(自己脑补)

最后这里......嗯,是那个意思(顶锅盖逃走)


评论(32)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