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洁面霜

这里是白情活动组:十八朵玫瑰花

【乙女逃猜】藤丸立香总是能在破晓之前见到那人〔卡多咕哒〕

春节档乙女台第二档节目正式开播!在屏幕下方留言狙击你心目中的嘉宾吧!每个人可以狙击两位老师,只要其中一个是正确答案即可!

温馨提示:有些老师会出现两篇哦

————————————————————

  文/南岛谭
(这个是匿名的名字)
 

  天还没亮,教室的灯便亮了。都说日本学生学习超级轻松,才怪。想要上好大学,照样要起早贪黑的学习。

  藤丸立香每天早上都是第一个到的教室的。

  不仅是因为想要好好学习,还有的就是暗暗的要和隔壁二班那个来的比自己还早的男生较劲。

  那个男生大概不认识自己。不过自己每天早上来到班上的时候,一眼望去,漆黑的走廊上只有他们班亮着灯,发出柔柔的光。

  让藤丸立香心也暖了不少。

  不知道为什么,藤丸立香脑子里突然多了一个念头“我要起的比他还早”。

  但无论自己来的有多早,他都会在教室里。好像他从未回过家一般。

  藤丸立香终于忍不住,从他们班后门偷看那个男生,他有一头显眼且好看的浅色头发。她没有办法看到他的正脸,但想来应该也不错。

  “喂!一班的那个女的,你在这里看什么?”男生突然转头往后往,用他漂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偷窥被发现,打了个激灵,因为心虚,说话都有些结巴:“因为看见你天天都在这,想要认识一下竞争对手。”这句话不假。

 

  不过,他怎么知道我是一班的?

  

  他眉头微蹙,咂舌,说:“卡多克,这是我的名字。”

  藤丸立香听说过这个名字,二班臭名昭著的学习委员兼全班第一,不仅如此还是学校赫赫有名的学习小组A组的成员。

  “你好,我叫藤丸立香。”藤丸立香虽然听说过很多恶闻,但不代表自己不能和他做朋友。毕竟自己的那些“恶友”也不少。

  卡多克把头又一次埋在了书堆里,没有再理藤丸立香。藤丸立香也不恼,毕竟她听说过卡多克怪脾气的传闻。

 

  “你几点到学校啊?”这一点藤丸立香真的是太想知道了。

  “5:30。”

  藤丸立香讶然,然后便暗暗下了决心。

 

——

  第二天5:30

 

  天空还是一片漆黑。路上没有几个行人,门店也都是关的,开了的也就只有少数的早餐店。

  藤丸立香准时在校门口见到了卡多克。今天的藤丸立香,有着和卡多克同款的黑眼圈。卡多克看到她时明显愣了一下。

  “吃面包吗?”明明是第二次见面,藤丸立香却能快速凑到卡多克身边,要和他并肩走去教室。

  不知是不是嫌弃,卡多克往旁边移了几步:“不必。”

 

  藤丸立香边走边吧唧一口蜜瓜包,空气里弥漫出一股甜腻腻的奶油味。卡多克一点面子也没留,说:“好臭。”

  “卡多克还真不温柔。”藤丸立香感叹。

  “你好烦人。”卡多克加快了步伐。

 

  日漫男主的属性真的无法套在他身上。

  但是这样特别的男生她竟然意外的喜欢。

  毕竟,很特别。

  “那你为什么要那么努力?”藤丸立香瞅了一眼卡多克的黑眼圈,突然想到了什么。

  卡多克顿了一下,但是他的话却坚定有力:“虽然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我不想要再平凡下去。明明,我可以做到的,但每次都……”

  所以他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不再失败。

  也许他就是星星吧,不过是璀璨星河里最暗淡的那一颗。

 

 

  “嗯,那我们一起努力吧,我也是一个平凡的人。”藤丸立香表示赞同。

  她喜欢努力的人。

 

  然后,一天又一天。

  每天早上还能看到零零碎碎的星星时,她都会在校门口遇到卡多克,一起去向教室。她说:“嘿,好巧,我们又见面了。”

  她还挺喜欢这个变扭的男孩。

 

  再然后,和一开始不同,她竟然还能时不时收到卡多克给她顺便带上的早餐。唔,也许这就是羁绊一和羁绊五的区别?

  “其实卡多克也是一个温柔的人吧。”藤丸立香调侃道。她算是摸清了卡多克,他估计只对自己人温柔。而自己现在,马马虎虎能够算是他的自己人了。

  这时,卡多克把目光移向别处,不再看她。

  “害羞了?”藤丸立香坏笑。

  “没有。”

  卡多克一脸嫌弃的样子,但当藤丸立香没留神的时候,他的嘴角便会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他竟是自己都没发现,心中那皎如日星的悸动。

——

 

   “卡多克君,教我写题呀,比如理综什么的和理综什么的。”刚到教室不久,藤丸立香从他们班后门探出一个头来。

  时间还早,现在教室没人,卡多克挑眉,勾了勾手,示意藤丸立香进教室。藤丸立香拿着一本练习,快速蹿到卡多克的身边去。

  “这题物理!”藤丸立香没有客气,直接翻开练习,点出了一道题。

  卡多克挑眉,看了两眼,故意嘲笑道:“不是很简单吗?”

  “不简单!”藤丸立香身子凑近了些,以便更好的和他一起看那习题。

  卡多克第一次和女孩子靠那么近,脸颊不可察的有些微红。他不着痕迹地往另一边移了移身子,然后把解题思路告诉她。

  藤丸立香很给面子:“卡多克好聪明!”

 

  卡多克眼神微敛,面上多出了一些难言的感情。他说: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比起A组的那些非人类,他就仅仅是一个普通人。

  但相较于面前的这位女孩,他肯能会更好一点。这样想着,他的的眼神也柔和了不少。

 

  “没有啊,我觉得卡多克非常非常的厉害。”藤丸立香直直地盯着卡多克的眼睛,没有任何的犹豫,她澄澈的双眼在卡多克眼中,似乎发着光,就像,太阳一样。

  卡多克听得出来,从开始到现在,面前这个女孩的嘴里,没有说出任何虚假的话。和自己不一般,她是纯粹的。

  卡多克心尖一颤,赶忙移开了视线。

  他的心里好像多了点什么奇怪的东西。

   “别靠我那么近,我们又不熟。”卡多克扶额。

  藤丸立香愣了一下,坏笑起来:“不~熟~啊~”面前这个男孩子又在说这种话,相处了那么多天,她早就习惯。

  没关系,捉弄这样的男孩才好玩。

  “那我先走啦,等会老师还要找我。”藤丸立香收拾一下书本,打算撩完就走。

  卡多克没理会藤丸立香,把头闷在书堆里。

 

  藤丸立香拿好她的书,站起来准备要走,却突然转头瞟了一眼正专心致志的卡多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卡多克的耳朵红了。

 

——

  “藤丸,明天的颁奖仪式,你要上去。”班主任把藤丸立香叫到办公室,往抽屉里拿出了一份演讲稿,递给藤丸立香:“以及,我们的年纪第一大人,要好好的去演讲。”

  藤丸立香这次给她长了不少脸,她也高兴。

  藤丸立香看着这演讲稿,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卡多克,想到了卡多克眼底的不甘。

  她边走边看演讲稿,一不注意撞到了一个柔软的胸膛。抬头,是卡多克。藤丸立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抱歉,走路没看路。”

  卡多克却没回,瞟了一眼藤丸立香手上的演讲稿,轻轻地说:“你也是一个有才能的人啊。”轻轻的,仿佛失去了灵魂一般。

  “诶?”藤丸立香愣住了。

  卡多克摇摇头,却什么也没说。

  第二天早上,藤丸立香却没有在同一个地方见到卡多克。她到教室的时候,卡多克他们班的灯已经亮了。柔黄的灯光下,卡多克正专心于书堆中,藤丸立香不忍打扰。

  随后再看到他,便是在颁奖仪式上,她作为第一站在中央,而卡多克作为第八站在最旁边。藤丸立香想要找他搭话,但距离太远。

  她觉得卡多克怪怪的,不知是受了什么刺激。

  藤丸立香想到了什么,但是她不大确定。

  等颁奖仪式结束后就到学生代表发言,但藤丸立香满脑子的卡多克,说的话都干瘪了不少,没有一点的活力。

  藤丸立香站在发言台上往下望,她看见卡多克也在向上看她。她原本竟然都没有发现,卡多克的眼里似乎有星星。

  卡多克一和藤丸立香对视,不知是不是不好意思,就赶忙转移视线。

  “最后,我想说,无论结果是怎么样,只要努力了,你就是最棒的。”念到最后一句时,藤丸立香不知怎么的,突然会出了卡多克的意思。

  藤丸立香看着台下,也看着卡多克。

  卡多克,你是最棒的。

   她一直都这么认为。

 

 

  卡多克看着台上的藤丸立香,她就像发着光的太阳。而自己,却是那么的阴暗。

  他的心里好像多了什么东西,卡在那,难受。

  他也想变成那样的太阳。

  他的心里,也多了无名的火,在灼烧他的心。

——

  “卡多克,教我写题呀。”午休时间,藤丸立香突然从卡多克教室门口探出脑袋,笑嘻嘻地看着卡多克。今天早上来学校时见不到卡多克,想想还怪寂寞的。

  卡多克有些无奈,说:“全校第一,来找我干嘛。”明明是连A组的那些非人类都能打败的家伙,虽然他一点都没看出来她哪里有才能。

  “理综废儿来找理综第一有错吗?”藤丸立香反问。

  卡多克被藤丸立香噎住,站了起来,拿起他的习题册走向藤丸立香。

  “去天台上吧,讲饿了就一起吃午饭。”藤丸立香说。

  “嗯。”

——

  “这生物不是很简单吗?闭着眼睛都要写光合作用。还有这个物理,正交分解,你不会吗?还有化学不简单吗?”卡多克灵魂三连质问jpg.

  藤丸立香尬笑两声:“我没有理综的才能。”

  卡多克噗嗤一声笑出来,说:“第一次见你,我还以为你和我是一类人呢。”甚至还以为,你远不如我。

  “现在也是一类人。”藤丸立香更正。

  卡多克敷衍地应了下来。

  虽然不得不承认,自从安娜史塔西亚转学后,面前的这个女孩,现在就是这个世界上和自己关系最好的人。

  也是,自己的火焰。

  “不讲了不讲了,卡多克,我饿了。”

  卡多克:“吃呗。”

 

  藤丸立香抬头,看着那个眼里有星星的男孩。

  “想吃甜甜的恋爱,你给的那种。”

  星空你知道吗?你的太阳出来了。

  卡多克低下了头,把他手上的便当打开,将食物塞到藤丸立香嘴里:“喏,你的恋爱。”

  “那卡多克答应了?”藤丸立香追问。

  “你说呢?”卡多克反问。

 

 

  那就把太阳好好藏起来吧,就算她将自己星星一般羸弱的光芒掩盖了也无所谓。

  毕竟她是自己的太阳。

评论(19)

热度(2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