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洁面霜

这里是白情活动组:十八朵玫瑰花

【乙女逃猜】非正常恋爱法则〔太宰治×你〕

 春节档乙女台第二十一档节目正式开播!在屏幕下方留言狙击你心目中的嘉宾吧!每个人可以狙击两位老师,只要其中一个是正确答案即可!


————————————————————


  你是在翘班时候认识太宰治的,在一家昏暗的酒吧,只有他一个人坐在那里,他向你举杯示意。

  “上午好,美丽的小姐。你也是翘班了吗?”他穿着沙色风衣,在那里看着你笑。你不应该回应他的,他不是你应该认识的,以你多年工作经验而言,是个麻烦家伙。但你还是回应他了。

  “是的,我翘班了。”娴熟的要了一杯玛格丽特,他听到你的话似乎是遇到了同伴一样,一副难得人生遇到一知己的模样,诚恳的握住你的手。

  “我是太宰,太宰治。小姐你愿意和我殉情吗?”

  “谢谢您的热情邀请,我还想多活两年。”你露出了标准笑容,眼前男人露出了遗憾的表情,他真的很擅长聊天,是那种说上一两句俏皮话就能哄得小女孩心花怒放的人。英俊的外表和暧昧不清的话语,他大概曾经是风月场景老手了吧。

  “当你搭档的人一定很可怜。”他就差把他不靠谱写在脸上了,事实证明你是对的,他的两任搭档都曾经因为他精神极度崩溃。

  虽然邀请你殉情,却和你保持着安全距离,向你眨了眨眼睛。

  “可不能这么说呀小姐,连我的搭档都没见过就为他们说话真是太过分了。”他似乎从不吝啬甜言蜜语。可你从不是那种少不更事的小姑娘。

  “实话实说而已,太宰先生是生气了吗?”

  “是嫉妒呢。”

  你一言他一语的闲聊,但都是些平常话题而已,谁也没去深究对方背景,气氛倒也融洽,直到你的上司给你来了信息。你表示出要走了的信号。

  “是上司来信息催小姐回去了吗?居然让这么可爱的小姐上班。”他似乎很气愤,你从未见过能将虚假情绪表演这么生动逼真的人,透过盈满虚假情绪深层,是一双平淡如同死水一般不起波澜的鸢色眼睛。

  “不,来信息的是我一个爱好碟中谍中谍的同事。”安吾虽然演技爆表,和他还是差一点了,安吾就差把他是老实人写在脸上了。

  可你以为以后都不会见到的太宰治,你和他经常相遇在下班路上,他在河里像鱼一样冒泡泡,你今天就眼瞎一会没看到,直直的走了过去。不要沾染上这个麻烦比较好,他水下憋气冠军吗跟了你一路了,如果不是些许绷带浮在水上,你简直不相信这是他,你宁愿相信这是一条青花鱼。

  最终还是把他捞上来了,整个人湿漉漉的,你下意识把他扔在地上了。出于建设美好社会的需要,周围的人看着你从水中拖出了一个活人,有人好心问你需不需要报警。你觉得太宰治就是你的克星,当初就不该和他和他聊天。

  你做了你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情,这里离你家很近,万一他真是个非法活动从事者事后看到自己在警局就不好了。你把他带回家了,像扔东西一样粗暴的扔在沙发上了,委屈你的沙发了。

  就在你想去厨房体贴的煮一碗姜汤的时候,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警觉性特别高的你居然没有发现他什么时候绕到你身后的。出于下意识你直接回手将枪指着他额头。因为刚从水中出来泡的有些发白的皮肤,他配合的甚至低下头,露出了几分轻笑。

  “如果是可爱的小姐,我是不会拒绝的。”

  “我只是出于下意识而已。”你觉得你需要解释,误会是这个世界最令人讨厌的东西。

  “要是小姐真的手抖打中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要求小姐照顾我了。”他脱掉了伪装,露出了真正恶劣的一面。他摊着手叹息着真可惜。

  你觉得还是误会着好了。如果时光能倒转,你一定不会去翘班的,难道这是加班狂魔安吾的诅咒吗,下次你再也不翘班了,老老实实工作才是真。

  事后开始了大型被太宰治追求现场,无论下班还是上班路上都被搭讪了。见鬼,他不上班的吗,就离谱。

  这是他第16次撬开你的门锁进来了,再这样下去你工资要都拿去换锁了。这样不行,你第一次正式邀请他进入你的家。郑重告诉他,不要烦扰你了。

  明明是你的家,被困扰的是你。你总觉得自己跳进坑里了,他双手交叉,向前微微倾。和你开出了条件,以一天恋爱为由,如果你没有感觉,那就放弃对你的追求。

  “为什么要提出这种条件,我不会答应的。”义正言辞的拒绝他。

  “那只能接着追求小姐了,那样也很有意思呢。”自从上一次你把他救了回来,他就像撕破了伪装一样,你完全做不到像他那样。你这个怕麻烦主义者,却给自己弄了个一生中最大的麻烦回来。

  一日约会就这样开始了,在那天晚上你答应了他的要求,他从门后甚至连自己的行李都拿来了。并表示情侣同居不是很正常吗?

   “太宰治!你又撬锁,你去睡地板吧。”

  他从背后黏黏糊糊的抱住你,向你撒娇。就像你们是真正的情侣一样。和你求情,让你可怜可怜他。熟稔的语气就如同堕入爱河一样了。

  “啊,小姐。”他铺好地铺,无辜的看向你,夜色深沉,天空拉上了黑色幕布。这座城市寂静了下来。他鲜少露出了这种严肃的表情,你也跟着认真了起来。

  “什么事。”

  “难道不应该给男友一个晚安吻吗?”他指着额头控诉你,像只委屈的猫儿一样,露出了不满的神情。配上这样一张脸,如果你是个正常人,你一定会脸红心动的给他一个晚安吻吧。你羞涩的拿起竹编枕头重重砸了他一下。

  你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发现床头柜上有了一个星星夜灯。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太宰治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啊。你深吸一口气,将这些都忘掉。以及忘掉在客厅的他,明天过去就好了,都会过去的。

  他居然醒的比你早,甚至做好了早餐。看见你醒了的时候,晨间的阳光穿越窗户投在他的脸上,他从窗户似乎望着什么。桌子上摆着热气腾腾的早餐,是给你准备的,体贴的还温了一杯牛奶。看到你醒了,转过身向你问好,催促你快点洗漱吃早餐。等你回来时候,才发现只有你一人份的早餐。

  他单手托腮,阳光落在那双眼睛里。看着你。

  “是啊为什么呢?因为我提前吃完了哦,不然就没有时间提前欣赏小姐的可爱了呢。”

  你的临时男友,油嘴滑舌,居心不良。但做的蛋包饭真的很好吃,这一天是独属于情侣之间的约会一天,大概看见你们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一对真心相爱的情侣吧。

  你在夕阳即将落下的时候,和他在天台见面了。过家家游戏结束了,童话故事的结尾永远只停留在最幸福的一天。就像现在你们站在天台,背后是马上跌入星河的太阳。

  “诶,要是小姐不来的话,我都准备好跳楼了。”他摇了摇手机。可你还是不了解。

  “为什么是我?”你在他眼中看不见丝毫爱意和恶意,只有死水一样的绝望。

  你们就在天台开始了言情剧一般的故事倒叙,在他还是黑手党你还是个杀手的时候,你也许并不记得他了。那天你从窗口敏捷的跳了出来,偶然看到了一个少年蹲在地下,单薄而又瘦弱。你并没有太在意,他却叫住了你。

  “小姐,死亡是什么感觉。”

  “我不知道。”你耸了耸肩。“我负责杀人,我还不能死。”

  “那人为什么活着呢?”

  那天路灯昏暗,你也没有注意那个充满抑郁气息的人居然是眼前的太宰治。

  “因为人戴罪而生。没有罪的人自然死亡了。”

  少年发出了不理解的声音,像个好学的学生一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那小姐为什么杀人呢?”

  “因为我想多活几年,为了活着我可以做任何事。”

  回忆截止到那里,你已经很久不做杀手了。早就洗的不能再白上岸了。他的声音的随时可以消失在风中。

  “我在那个时候就很好奇小姐你了。”他第一次露出了那种迷惑不解的表情,像个无助的孩子一样。“在酒吧我们是第二次见面了,我从未见过生存意识那么强的人。所以我很好奇。”

  他讲述了他的心路历程,你只知道从一开始他就挖坑给你跳了,你自以为跳出去了其实跳的更深了而已。

  “可是在逐渐了解小姐你的过程中。我居然对你产生了兴趣之外的感情。”他第一次毫无保留的向你笑了。“小姐是旺盛的火焰。但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对这团火焰突然消失热情。我能感觉小姐对我的感情也在变化。”

  他向后退了一步,问你是选择维持这种关系还是分开,这次他绝对会消失在你的生活里。你的选择是?

 


评论(12)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