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洁面霜

这里是白情活动组:十八朵玫瑰花

【乙女逃猜】浮梦花烛〔鬼灯×你〕

 春节档乙女台第六档节目正式开播!在屏幕下方留言狙击你心目中的嘉宾吧!每个人可以狙击两位老师,只要其中一个是正确答案即可!

温馨提示:有些老师会出现两篇哦


—————————————————————— 


  文/水溶


三途川的河水是玉红色的,一种较暗的红色,像是从溃烂的伤口的腐肉处流出的血液一样缓缓的流动着。亡者们在三途川里挣扎着,搅动着玉红色的河水,泛起一阵阵的水花。那些水花却不是红色的,是白色的,在河川上盛开,白的恶心。

“没有彼岸花吗?”小白四下望着,入目皆是嶙峋的石块,石块上覆着一些铜绿色的苔,那是赛河原上唯一的植物。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听到小白略带着失望的疑问,鬼灯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幅画面来。一位女子站在如翡的彼岸花海里,身上穿着茜素红衣,似乎要融进这八百里曼珠沙华里。这幅画面已经很久远了,那时的鬼灯还不是辅佐官,正为了建成更好的地狱四下考察。

“生长在忘川的花,是无法开到其他国度的。”女子说着,嘴角还带着微微的笑意,显得温婉动人,却又摄人心魄。白皙纤长的指尖从宽袍大袖中露出,轻轻的抚过那些开的肆意的花朵,探出的花须因为女子衣袍带起的风微微颤动着,显得分外的娇嫩无助,惹人怜爱。

“所以鬼灯君你想移植彼岸花去赛河原的想法无法实现呢。”女子微微摇了摇头,头上金簪垂下的流苏随着女子的动作摇曳起来,发出玉石相撞之时的清脆声音。

原来还在啊,关于她的记忆。

鬼灯难得的感叹,就算过去了这么多的岁月,这幅画面依旧存在于脑海里,稍一经撩拨便急躁的跳了出来,色彩鲜活,恍若昨日,挥之不去。

“鬼灯大人,你刚刚在想什么呢?小白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有听见呢。”小白跑了回来,围着鬼灯转了几圈,“鬼灯大人,你见过彼岸花吗?刚刚夺衣婆说彼岸花只开在唐国的忘川呢。”

“彼岸花有两种,我只见过一种。”鬼灯回答小白,看着小白不解的样子贴心的解释道,“白色的彼岸花盛放在天堂,红色的彼岸花盛放在地狱。我只见过红色的彼岸花。”

“在忘川河畔见到的吗?”

“嗯。”

“好看吗?”

八百里黄泉开遍这如血一般的不详之花,蔓延了整个视野范围,如同殷红浸染了双目。立于花海中央,来时拨开的小径已经不见,繁密的花层层叠叠,一时竟不知来路。

“全是红色的花,看久了也会厌烦吧。”小白突然说道。说完之后又被琉璃男的叫声吸引了去,又剩下鬼灯一人,拄着那根被诅咒的狼牙棒看着那些犯有重罪的亡者在深渊渡里挣扎浮沉。

“一直看着这红色的花海,再喜爱也会有厌倦的一天吧。”那穿着茜素红的女子说到,虽然嘴角仍带着笑意,但鬼灯明显感到她的落寞。

“鬼灯君也会厌倦的吧。”她收回了看着无风却摇曳着的花朵们,望向了更远的地方,但目之所及全是这不详的花朵。红的刺目,却又让人移不开眼光。

“毕竟我是红色的。自然比不上白色的讨人喜爱。”她说着。正巧黑白无常羁押着一行穿着左壬的亡者走来。谢必安在前方走着,拿着招魂幡。范无救在后面驱赶着亡者,手里拿着的是锁链。

这一行亡者被押送过了花海,行过了奈何桥,在孟婆庄前停了下来,挨个喝汤。

“我记得鬼灯君是来考察地狱的吧。”她说到,“我这里还算不得地狱,过了前面奈何桥才算。”

“鬼灯君有要事在身,我也就不耽搁了。”说完,她微微欠身行礼,便如一阵青烟消散在了花海之中。

入目只有绵延不尽的花海,再无她半分踪迹。

孟婆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奶奶。一边拿着汤勺搅拌着汤锅,一边和鬼灯说着话,时不时的往奈何桥另一侧的花海看去。

“那个孩子已经很久没有和人说那么久的话了。”孟婆往锅里倒着泪水,用汤勺搅拌着。黑白无常带来的亡者才走,现在的黄泉路上没有什么人,显的空空荡荡的。

“或许是因为你长的和那个人很像吧。”孟婆说着,打开了汤锅的盖子。白雾一下子在狭小的孟婆庄里弥散开来,显的一切都不真切了。

“所以那孩子愿意和你说话。”

对唐国地府的考察很快就结束了,鬼灯记下了所有有用的要点,就要离开了。

“生长在忘川的花,是无法开到其他国度的。”她听了鬼灯想要移植彼岸花到赛河原的想法后轻笑着回答鬼灯。

“不过,也许可以一试。”她伸出如玉般的手,在虚空中一挽,掌心出现了一颗黑色的东西。

“这是曼珠沙华的种子,也许有天赛河原上真的能开出彼岸花来。”她把那种子交于了鬼灯,鬼灯看着这颗圆润油亮的种子,似乎还有些许的光泽。

小白追着琉璃男跑远了,整个赛河原上只剩了鬼灯一人。鬼灯把拄着的狼牙棒重新扛到肩上,狼牙棒锋利的尖刺在赛河原的岩石上划出一道白痕。

那颗种子确实已经种在了赛河原上,但是这么几百年过去了,没有半分要发芽的迹象。

曼珠沙华盛开在阴历七月,长于夏日,却在秋天结花。她的故事其实并不复杂,无非是与另一株彼岸花爱上了同一个人,但是她的红色过于鲜艳,艳压群芳,不似白色那般惹人喜欢,帮助他人掩盖自己的不洁。她是火,燃尽世人的所有的遮羞布,将他们最不堪的一面暴露出来,所以,她被放逐到了地狱里。

即便是在暗无天日的地狱里,她也开的那么肆意。

她是一团烈火,是赤团华。注定燃尽这世间所有的不堪。

八百里黄泉,曼珠沙华海中生出了一株酸浆。被层层叠叠的曼珠沙华包围着,竟也瞒天过海,无人知晓。

她护着那小小的酸浆,等着它成熟后的果实。

那果实名为鬼灯。

或许真的有一天,曼珠沙华会开遍三途川畔,赛河原上。


佛说此经已,结跏趺坐,入于无量义处三昧,身心不动,是时天雨曼陀罗华、摩诃曼陀罗华、曼珠沙华、摩诃曼珠沙华。而散佛上及诸大众。普佛世界,六种震动。

                                                  ——《妙法莲华经》

或许可以放弃四大天华的名号,只为那一人开在这地狱之中。


评论(12)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