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洁面霜

这里是白情活动组:十八朵玫瑰花

【乙女逃猜】站在彩虹上(腊味合蒸×你)

春节档乙女台第五档节目正式开播!在屏幕下方留言狙击你心目中的嘉宾吧!每个人可以狙击两位老师,只要其中一个是正确答案即可!

温馨提示:有些老师会出现两篇哦


————————————————————


  文/大饭团


腊味合蒸️&你

除了第一节之外,其他片段中少主的设定是十三岁的小孩子。


【0】


"准备好了吗?"


夜里总是有许多事情可以做的,虽然食魂们早早的就回到了自己的小房子里,但门一关,灯一灭,以后发生的事儿又有谁知道呢?


这也是你第一次和他独处,或许是出自一个女孩子的羞涩,你感觉自己的脸涨涨的,说不出的尴尬。明明即将到来的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你却为此心心念念了半个多月。


毕竟能说服这个人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你自然是十分珍惜这个机会。


"把外衣脱掉吧……一会儿会很热的。"


你红着脸应和到,只能在心中感慨时间过的也忒快了些,有一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胸膛里的小鹿似乎陷入了癫狂,恨不得跳到外面来好好看看。


随着"嘎达"一声,最后的光源也消失殆尽。房间中的温度有升高的趋势,当然,这也可能是你的错觉。别的不说,光是你的脸,可能都足够煎一个鸡蛋了。


独属于你们二人的暧昧在逐渐发酵。


"开始吧。"


你跟着点了点头,由于紧张,嘴唇已经被咬到微微泛白。像是做足了思想准备,干脆眼一闭,心一横,接过了他手中的物什。


虽然只是短暂的触碰,但这人的体温也是极为烫手的,或许他没有看上去的这么平静罢。可以理解,毕竟第一次做这种事,是个人都会紧张的。


窗外的月光渗进了屋内,模糊之中可以看见被子形成了鼓鼓囊囊的小山包,在蠕动的同时还伴随着各种奇怪的声音。月亮大概也没见过这样的场景,没过一会儿便缩回了云里。


"居然连锅包肉都敢记,兄弟你挺勇哦。"


"嗨嗨嗨,我摔倒的事儿你就没必要写了吧,人艰不拆啊。"


"没想到你居然记了这么多好东西,这个我要记下来记下来,有把柄在手里就不怕他了。"


……


"你竟然敢把本子给我看,不愧是好兄弟。"


是啊,毕竟是他最宝贝的笔记本,能有幸观赏一番,可不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吗?


你缩在他怀里,用手电筒一点一点的看着上面写的文字。里面记载着何铮从初至空桑就开始记录的内容,好事,坏事,还是什么悄悄话,上面都写的明明白白。


至于为什么要关灯?当然是为了神秘感!!


【1】


你们两个的第一次见面,还是很久之前。那时候你还不是食神,只是一个代理的罢了。这也怨不得你,要怪就怪那个便宜老爹,天天带着娘出去云游四海,也不想想被他扔在家里的女儿。


自从有记忆开始,你的世界里只有那几个负责照顾你的食魂。或许是像妈妈更多一些,你并不喜欢抛头露面,有时候捧着一本书就能待上一整天。


外面的世界啊,那是一个充满诱惑力却又让你不敢踏入的地方。


你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宅在自己的小房间里,不会有什么其他的人闯进来,待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倒是别有一番味道,说不出的快乐。


后来有一天,窗前的放着的书不见了,只不过去拿了个苹果的功夫,就这么从窗口飞了出去。这让你大惊失色,因为那话本是你最喜欢的,昨天晚上只看了一半,刚好卡在了高潮的地方。就这么平白无故的飞掉,换做谁都会不甘心的。


"喂!!楼上的在吗!!!"


你听见底下有人在喊,赶紧凑到窗前去看。底下站着一个男孩,看打扮倒像是湘西那里的,是个从未见过的生面孔。


他左手拿着你刚刚飞出去的话本,右手正揉着自己的脑壳,似乎是被它砸到的样子,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可真的是无妄之灾。


这个人看起来似乎很生气的样子,你也已经做好了被他训斥的准备。不曾想,这人怒气冲冲的抬起头,却在看清你的一瞬间像个撒了气的皮球。


原因无他,整个空桑除了五味使和食神夫人之外,只有一个女性。那么眼前这个女娃娃的身份也呼之欲出,她大概就是空桑的小少主了。


他总不能对食神大人的千金发脾气,给他一万个胆子也不敢啊。但是白白被砸这么一下,心里又过不去,这倒是挺难搞的。


"赶紧开门啊!!!话本你还要不要啊!!!"


这句话提醒了你,这个人还被自己关在底下呢。你吓的一激灵,搪塞了一声便吧嗒吧嗒跑下楼给他开门。


"不好意思砸到你了,要不然上来坐一坐吧,就当给你道歉了。"


何铮当时心情还不错,没多想也就应了下来。没想到这个小丫头看起来个头儿不大,但是知道的倒是不少。屋子里的话本一捆接着一捆,纵使他做就这么久的流浪艺人,也没见过哪个说书人有这么多的。


"这个话本倒是挺有趣,能借我看两天吗?"


"啊……?当然可以,要不你把这些都拿走吧,反正我都看完了。"


"够爽快,看在你诚心悔改的面子上,今后你我二人就是兄弟了,有什么事情尽管找我。"


二人一拍即合,一段孽缘就这么开始了。


【2】


有一说一,你还是很喜欢和这个大男孩儿在一起的。


大概是没出过远门的缘故,你对外面的世界非常感兴趣。话本中的南山或者东海,你都有一探究竟的欲望,可无奈你还太小,没有机会去远方看看。


何铮好像是什么都见过,什么都知道。你无论提出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他都能迎刃而解,仿佛世界上就没有他不知道的问题。


"为什么天上会有彩虹?"


"因为天空掉色了,所以变成彩虹了。"


"彩虹上面有什么啊?"


"等你长大了我带你上去看看。"


"这么高,万一我爬不上去怎么办?"


"没关系,我抱你上去。"


你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在心中记下了【何铮要带我去爬彩虹】这件事。并开始在日历上倒计时。


离十八岁还有……啊,还有好多好多年。那……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爬上彩虹啊。应该要很久很久吧。


他看你最近愁眉苦脸的,已经好久没缠着他问东问西了。平日里只觉得小姑娘粘人的很,做什么事都不方便。如今看她倒是不粘了,整个人蔫了吧唧,像霜打的茄子,倒是更让人心里空唠唠的。


带小孩什么的……真是一个苦差事啊。


"哟,怎么了这是。是谁让兄弟你这么愁眉苦脸?"


你这两天都没什么精神,对他的话也是爱理不理,趴在床上整个一个大饼子,都不用压,直接就扁了。


"我好想长大啊,这样我就可以和你一起去看彩虹了……"


【3】


"啊……好累啊……我们歇一会儿好不好……"


不知道他今儿吃错了什么药,大清早就敲门把你从睡梦里揪起来。你连洗脸刷牙都顾不得,草草的换了一件衣服就跟他跑了出来。


完全没有想过他这么早叫你出来是为了什么,更没有想到会不会遇到什么不安全的事。或许在你的潜意识里,这个人是十分值得依赖的。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原因,但是无条件的相信就好了。


"我说你,一点锻炼都没有怎么行,算了算了,快上来。我们要在天亮之前爬上去。"


他露出一副很无奈的表情,俯下身示意你爬到他的背上来。虽然你年纪还不是很大,但身高已经开始抽起来了,即使他是一个男孩子,想要把你背起来也是比较吃力的。


还好山路并不是很难走,常年在外奔波的经历让他练就了很好的夜视技能,你还趴在他身上两眼一抹黑,这个人却不知道已经爬了多少路了。


空气湿湿的,夜里似乎是刚下过雨,原本就泥泞的山路这下更麻烦了。稍不小心就会踩一脚泥,不过这些事你完全不需要担心就是了,毕竟你趴在他的后背上,睡的像个猪。


听清了身后若隐若现的小呼噜,何铮有些无奈的摇摇头,脚下的动作却放的更轻了,生怕动作太大把背上的小姑娘弄醒。


梦里啊,你们两个爬上了彩虹,那里飞的是糖果色的独角兽,飘的是棉花糖做的云朵。就连身下的彩虹,那也是七种颜色的巧克力。


"何铮何铮,快来吃糖!!"


"这个好好恰!还有这个!!!"


你们两个在云朵里翻滚打闹,从一朵云滚到了另一朵。结果一不小心就把身下的云朵砸出了一个洞,原本糖果色的梦境开始褪色,崩塌,世界也变得暗淡无光。


梦醒了。


你的梦不见了,这个事实让你忍不住哭了出来。


"喂……你怎么哭了。别哭别哭啊,睁开眼睛看看。"


你沉浸梦境破碎的梦里,并不觉得这个情况下会有什么东西能让你高兴起来,即使是最喜欢的大哥哥也是如此。


不过既然他诚心诚意的邀请你,那你就勉强答应好了。


【4】


你们两个正处于空桑最高的山顶,入目的是成片的薄云,如同皑皑白雪铺在你的脚下,你从未见过这种场景,它不是梦中彩虹棉花糖,但是你却感觉嘴里甜甜的。


或许真的是棉花糖吧,哪怕只是看上一眼也能甜到心里。


"说好的带你爬彩虹,如何?"


你刚想大喊这人骗你,就算睡了一路,你也知道自己爬的是山,这和彩虹又有什么关系。就算你是小孩子,但是也不带这么骗人的。


不过……很好看就是了。


"诶诶诶,你先别着急,仔细看,再仔细一点儿。"


不知道他口中的仔细是什么程度,至少在你眼中,视野里的除了黑黝黝的石头之外再没有什么带颜色的东西了。


或许是时间太早了,太阳也只是从地平线上冒了个头,清晨的阳光是最温柔的,也是最亮眼的。照在你的身上也是极其舒服的。


你打了个小呵欠,有些昏昏欲睡。暖黄色的光穿过了云层,在清晨的薄雾中打出了彩色的影子,正是你心心念念的彩虹。


"是彩虹!!是彩虹耶!!!"


这个人没有骗你,他真的带你爬上了彩虹。


何铮看着身旁的小丫头不再这么没精打采,心里也松了一口气。不枉他大半夜从被子里爬起来,累是累点,但是能看见她这样……那倒是也值了。


小孩子麻烦是麻烦,不过也是蛮可爱的……嗯。


【5】


"大哥哥,你在写什么东西啊。"


"嗯?在写日记哦。"


"那我可以看一看吗?"


"不可以的哦,因为日记是不可以给别人看的。"


"如果我长大也不可以吗?"


"不可以的。"


"可是……我不是别人啊,你不是说我们是兄弟吗?"


"那就等你长成了大——兄弟,我再给你看。"


评论(24)

热度(173)